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戏曲进校园 经典共传承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0-07-30 17:12

    

弘扬中华文化,传承国粹艺术。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戏曲教育是学校美育的重要内容,为传承戏曲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7月27日至30日,2020年黄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在黄石市第六中学、黄石市有色一中、黄石市第十七中学、黄石市西塞中学、黄石市有色中学、黄石市鹏程中学、黄石市太子中学等8所学校集中开展,黄石市歌舞剧院的艺术家,走进校园,为千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盛大的中国传统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市文化旅游局共同主办,市歌舞剧院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和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戏曲素养,推动戏曲传承发展。

“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学生充分了解戏曲文化、感受地方戏曲魅力,认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激发了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为今后进一步加强戏曲文化的保护、传承、创新和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