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高中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0-10-26 09:43

    

10月22日下午,市教育局在九楼会议室以“总结高考、部署备考、深化教研、提升质量”为主题,召开了黄石市2020年高中教育教学教学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周燕霞主持,大会通报了2019-2020学年度高中教学质量考核情况,并对获奖学校进行现场颁奖。会上,大冶实验高中、新启点慧德高中、黄石二中、大冶一中、阳新一中作高考备考经验交流。市教育局副局长肖惠东从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新高考的形势与任务三个方面作2020年高考质量分析报告,要求高中学校要切实加强课程领导力,落实立德树人、依法办校的机制;认真研究新高考,为提高基础教育质量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强化高考目标意识,牢固高考出口质量关。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晋肯定了我市高中教育取得的成绩和2020年平安、健康的高考考试组织工作,并就提升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落实新高考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他强调,各高中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新时代学校教育评价改革;要突出教育教学的实际,把认真履行教育教学职责作为评价教师的基本要求;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教育评价方式,补足短板,严格过程管理,抓实教学教研,打造高效课堂。

大冶市、阳新县教育局局长、分管局长、全市各高中学校校长、分管校长、高三年级主任,市教科院、市考试院、大冶市、阳新县教研室、招办负责人,高中教研员代表等近9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