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今起举行 为期3天,2.7万多名考生报名参考

来源:黄石日报 作者:  时间:2020-11-06 09:47

    

备受关注的高考综合改革再进一步,2020年湖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下称“合格考”)将于6日—8日举行。黄石考区共有27527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其中2018级考生12919人,2019级考生14608人。

据悉,湖北省作为全国第三批实施高考综合改革的8个省份之一,2018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一年级学生将参加新高考。去年12月,2018级学生参加了首次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

今年的“合格考”,具有湖北省普通高中学籍的2018级学生均须参加,考生类型为“高中在校生”。2019年已参加3科(即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6科中已选考的3科)考试且成绩全部合格的学生,本次报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和2019年未报考的3科;2019年已参加3科考试但有不合格的科目,还应报考未合格的科目。

具有湖北省普通高中学籍的2019级学生,均须参加本次考试,考生类型为“高中在校生”。学生可根据学校教学安排和自身学习情况,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6科中选择3科报名参加考试。

除此之外,具有我省户籍和初中学历、拟申请普通高中同等学力的社会人员也可报名参加本次考试,考生类型为“社会考生”。

全市共设14个考点,其中黄石城区9555人,7个考点;大冶市9354人,4个考点;阳新县8618人,3个考点。黄石城区的考点分别是黄石一中、黄石二中、黄石三中、黄石五中、黄石六中、黄石七中和有色一中。

此次考试为期3天,每天3场,分别为8:30-9:30,10:30-11:30,15:00-16:30。其中,语数外在下午开考,考试时长90分钟;物理、化学、生物学、思想政治、历史、地理各科安排在上午,考试时长60分钟。各科目卷面满分值均为100分。今年我市外语考试包括英语和日语、法语两门小语种。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试学生需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开考前4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不能进入考场。入场安检时,监考员须在视频监控下对考生入场进行安检和身份验证,严防考生将手机等作弊器材和违禁物品带入考场,严防替考行为。(阮瑞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