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洁城行动”进校园

来源:黄石日报 作者:  时间:2020-11-11 10:36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当文明的使者,为洁城行动尽一份心、出一把力。”近日,黄石二中学子以“洁城行动,从你我做起”为题进行国旗下的讲话。

近段时间以来,市教育局以健康教育为先导,以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全面落实国卫复审对学校的各项要求,改善教学环境,提升学校品位。

加强学校对学生个人卫生、环境卫生以及教室、宿舍、食堂卫生的管理;美化优化校园环境卫生,保持校园整洁、明亮。积极做好卫生责任区的各项卫生保洁工作,做好教室、食堂、宿舍、仓库、办公室、水沟、垃圾桶等位置的大扫除。

加强健康教育宣传,提高师生的环境卫生意识。要求各校(园)通过微信群、QQ群、宣传标语、LED等载体广泛宣传环境卫生知识。同时动员干部职工登录爱卫网、健康知识网等网站,学习健康基本知识,掌握优良卫生习惯,创造一个卫生、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