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艺术科目机考周六开考

来源:东楚晚报 作者:  时间:2020-11-10 10:07

    

9日上午,黄石市高中学业水平机考考务培训会在黄石三中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2020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艺术科目机考将于本周六(14日)开考,这也是我市同类考试中首次采用机考形式。

据介绍,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艺术(音乐、美术)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是根据国家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和教育考试规定,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制定要求,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的考试,考试成绩作为普通高中学生毕业以及高中同等学力认定的依据之一。

记者从黄石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我市普通高中2018年秋季入学学生的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科目考试已与2019年12月举行,此次学业水平考试以艺术科目机考为主。另外,从2021年开始,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艺术(音乐、美术)机考每年开考一次。

本次考试将于11月14日正式开考,每场考试的时间为40分钟。需要提醒的是,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进入考场禁止携带手机、手表、U盘、智能设备等。考试中,考生不得向监考教师及其他考生询问与考试内容有关的问题。如遇不涉及试题的操作疑问,可举手向监考教师询问。(阮瑞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