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举办党员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陈剑锋  时间:2020-11-18 16:25

    

为全面提升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5日-16日,市教育局举办直属学校(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次培训的重点内容包括:党性教育、党纪党规、党员教育与管理、干部选拔任用、教育综合改革、廉政风险防控、基层党组织建设等。

在15日举行的开班第一课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晋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要求大家,第一,提高认识抓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列入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列入学校思政科目中,将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第二,集中力量抓宣讲,各级各类学校(单位)要深入组织宣讲,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宣讲,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市教育局要按照中央、省、市委宣讲团要求,形成培训文本;第三,结合实际抓落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入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精心编制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及直属学校(单位)“十四五”规划。

杨国晋说,十九届五中全会规划了教育事业发展新目标,下一步要在《黄石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初稿基础上继续完善。“十四五”是我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创新能力提升的突破期、市域一体化发展的深化期、生态文明建设的加速期,迫切需要发挥教育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紧紧围绕黄石“四个再造”新要求,促进教育与经济、社会的双向循环,推动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再创黄石教育区域比较优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