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2021年空军招飞初选结束

来源:东楚晚报 作者:  时间:2020-11-17 09:07

    

2021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大幕正式拉开。16日上午,招飞第一关初选全部结束。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市入围招飞初选的学生共91名,与往年一样,报名者需经过眼科、耳鼻喉科、内科、外科等4个大项身体检查,而这仅仅是迈向飞行学员的第一步。

昨日一大早,记者在黄石市教育考试院看到,不少怀揣着“飞天”梦想的学子早早赶来等待测试。据介绍,与前几年相比,今年新增招收女飞行学员。91名学生中,男生有72人,女生19人。今年选拔对象要求是2001年8月31日至2004年8月31日出生的学子。

空军招飞体检历来以“严”字著称。在初选中,选拔环节包括眼科、耳鼻喉科、外科等4大项和若干小项,此外还有一项笔试测试。

招飞对学生的身高体重的要求是身高164-185cm,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想成为一名飞行员,视力检查极为苛刻。我们都知道,普通体检视力检测采用的为E字表,而飞行员视力检测采用C字表,C字表上布满了一个个有小缺口的圆,缺口朝8个方向供学生辨别。记者特意站在“红线”上朝视力表看,怎么看都是零。工作人员介绍,空飞初选中对视力的要求是双眼裸视力按“C”字表检测在0.8以上(基本相当于“E”字表5.0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随后,学生们还陆续通过了耳鼻喉科、外科。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初选采取单科淘汰。

经过一上午的紧张选拔,最终有57人(男生45人,女生12人)顺利闯过首轮考验,获得参加复选的机会。被淘汰的34人中,大部分是被“视力”拦了下来。

此次招飞工作还包括复选、定选和录取等阶段。其中,复选主要包括复选检测、政治考核调查和补充检测等工作,预计在今年年底前进行。

当然了,空军招飞对学生文化课成绩也有要求: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须在本省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外语限英语、俄语),预估高考总分达到湖北省本科第一批招生最低控制线。志在当飞行员的同学,还需继续努力。(阮瑞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