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艺术类统考网上报名启动

来源:黄石日报 作者:  时间:2020-11-19 08:56

    

记者从黄石市教育考试院获悉,11月18日——20日,全国统考艺术类考生网上报名。需要提醒的是,网上报名结束后,不再接受补报名,请考生按要求抓紧时间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于11月18日凭普通高考报名号和密码登录湖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gkbm.hbea.edu.cn),完成普通高考网上报名信息采集,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艺术相关类别和专业。

报名结束后,艺术类考生现场确认须在11月23日前完成现场确认。2021年报名现场确认工作通过湖北省普通高考考务平台在线完成,考生持二代身份证通过身份证阅读器读取本人信息,现场拍摄本人照片,艺术类考生还需要采集虹膜信息。

11月20日上午8时30分,城区艺术类考生需到市教育考试院集中采集虹膜信息,有条件的学校可自行采集。各校应及时配备身份证阅读器和照片采集、虹膜采集等相关设备,确保现场确认工作顺利进行。黄石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采集虹膜时必须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此外,采集虹膜的时候就采一只眼睛,考生在参加艺术类相关专业统考时通过录入信息的眼睛完成个人身份比对。

另外,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工作》的通知。2021年我省仍对普通高校招收美术学、设计学类,音乐学类,舞蹈学类和戏剧与影视学类四个类别艺术专业实行全省统一考试(以下简称“艺术类专业统考”),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相关考试机构和组考院校具体负责实施。

特别提醒的是,对学籍在本校而人在外地参加专业培训的考生,其家长应督促考生按时完成报名;考生要认真核实自己的报考科类和所填报的艺术类专业统考信息,网上报名完成后不得更改和补报;报考美术学、设计学类统考和体育素质测试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逾期未完成网上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专业测试;报考音乐学类、舞蹈学类和戏剧与影视学类统考的考生还须到相关组考院校进行专业统考的报名和网上缴费。(阮瑞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