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今年黄石有1241名学生报名艺考

来源:东楚晚报 作者:  时间:2020-11-25 12:53

    

24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全国统考艺术类网上报名中,全市共有1241名学生报名艺术类专业统考。

数据显示,今年黄石报名艺考的1241名学生中,黄石城区有737人、大冶市有330人、阳新县有174人。报名总人数和去年相比略有下降,去年报名人数为1268人。

2021年我省仍对普通高校招收美术学、设计学类,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四个类别艺术专业,实行全省统一考试,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相关考试机构和组考院校具体负责实施。按计划,艺术类专业统考将在下个月举行。

需要提醒的是,报考美术学、设计学类的考生,其专业统考报名与全国统考(文化课)报名同时完成。考生须在网上报名期间通过网上支付平台缴纳专业测试费用,并于2020年12月2日-6日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bea.edu.cn),凭高考报名号和身份证号打印《湖北省2021年美术学、设计学类全省统考准考证》。

此外,报考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的考生,其专业统考报名须到相关组考院校进行。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凭高考报名号和身份证号登录相关组考院校网上报名系统,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并通过网络缴纳考试费。报名缴费成功后在规定时间内凭高考报名号及身份证号登录相关组考院校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专家提醒,艺术类专业统考结束之后,考生要快速从专业学习切换到文化学习上,学习心态要保持平和,循序渐进提升。同时,考生要紧跟老师步伐,切忌自以为是。

此外,目前是非艺术类考生,即普通类、体育类和技能高考、高职单招考生网上报名期间,报名将持续到11月30日。普通高考报名网址为:gkbm.hbea.edu.cn。2021年是“新高考”第一年,请大家报名时一定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操作。网上报名结束后,不再接受补报名。(阮瑞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