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1-02-09 17:33

    

29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市教育局党组中心组成员直属学校党组织书记、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燕霞同志主持。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章君同志结合2020年以来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讲话,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晋同志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并作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学习全覆盖。各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会议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查摆问题全覆盖。各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要从年度考核、党建述职、教训反思、巡视巡察等方面查摆问题,深化整改、源头治理。三是系统治理全覆盖。要结合教育实际,持续开展教育乱收费、教师有偿家教、校外培训机构等专项整治行动,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主责主业落实全覆盖。各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实到各基层党支部(科室)及全体党员干部,形成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五是问责问效全覆盖。各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和纪委(纪检组)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作用,加强监督检查,既要问责又要问效,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水平,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平安稳定、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把坚决纠正“四风”的有关纪律要求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