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高考工作座谈会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1-03-01 12:39

    

2021年将迎来湖北省高考综合改革后的首届高考为全面掌握我市高三备考工作情况,探讨交流备考经验,明确备考策略,研究部署下阶段备考工作,224日午,教育局在九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高考工作座谈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晋同志出席座谈会,副局长肖惠东同志主持会议。大冶市、阳新县教育局分管局长、基教科长,城区各高中学校、大冶一中、阳新一中分管校长、高三年级主任,市教科院、市考试院、大冶市、阳新县教研室、招办负责人等近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教育局基教科负责人朱大志以“实施增值评价,提升教育质量”为主题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各校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全面提高育人质量。市考试院副院长柏才学、市教科院副院长程正喜分别就新高考组考工作和全市高中教研教改情况、新高考研究团队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大冶市、阳新县教育局,各高中学校代表交流了备考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惠东要求各地各校明确今年的高考目标,要在最后一百天时间里,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集中精力抓备考,提高备考效能,在短时间内攻难克艰取得成效。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晋充分肯定了各学校现阶段的高考备考工作,并就后阶段备考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高中学校要统一思想,鼓足干劲,精准施策,科学备考;要进一步扣紧扣子,收紧切口,抓好“研、教、学、训、考”五个紧密相连的环节,缺一不可;要充分利用新高考研究团队,发挥集体智慧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同时,要求市考试院注意高考期间的极端天气情况,将组考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今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