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我市开展农村地区中小学校长卫生 健康暨校园安全培训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1-03-02 08:40

    

227日至228日,市教育局在阳新县浮屠镇荻田中学、大冶市灵乡镇初级中学分别举办农村中小学校长卫生健康暨校园安全培训班,全市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初中校长近100人参加培训。

聚焦春季开学安全工作的重点环节,市开学工作组成员、市学校安全和后勤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文庆从校舍设施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用电安全、校车安全、宿舍安全、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市开学工作专班组成员、市学校安全和后勤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魏建华以我市中小学校食堂管理案例剖析为切入点,以大量直观的图片案例,讲解了食堂管理“八查”、“八看”“八不准”。市疾病预防中心应急中心副主任丁显香解读了中小学、托幼机构春季学期新冠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的要求,从新冠疫情防控和多病同防的要求,对学校传染病防控管理要点、学校卫生应急处置办法等方面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突出实践性、可操作性特点,在举办讲座的同时,组织校长们观看了学校卫生管理案例,实地参观了学校门卫、实验室、宿舍、食堂、留观室,培训主讲人通过点评的方式现场讲解各区域管理要素,提示校长们在卫生健康暨校园安全管理中把握“做什么,看什么,查什么”等关键问题。

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吕晓涛参加培训活动,在培训会上,她传达了教育部、省、市关于春季开学的相关要求以及全市春季开学校园安全会议的相关精神,强调各学校要加强工作研判,转变管理理念,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树立系统思维,抓住关键环节,统筹抓好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