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研究高考新动向 共谋教研新思路

来源:黄石日报 作者:  时间:2021-04-01 16:53

    

3月30日上午,黄石市2021届高三八市联考语文学科质量分析会在黄石三中举行。黄石市各高中语文教师代表、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等七十余人参加。

会上,我市多位语文教师及专家做了专题授课或讲座。黄石三中戴树芝老师讲授了《拨云见日,破译情感密码——评价古诗的思想情感》研讨课。重庆树人教育的方东流教授带来了《基于“思辨读写”的整本书阅读课程设计》的专题报告。黄石市最美教师、黄石名师岳国精老师作了题为《分析·研究·对策——2021年湖北八市联考试卷分析》的报告。阳新一中的熊玉梅老师为大家带来《传承文化使命 突出核心素养——高考文言文第14题解题思路浅析》专题报告。

黄石二中朱青松老师带来的是《对标评价体系,优化备考策略——2021届八省联考第9题思考》。他从“解读评价体系”“思考‘新题型’”“优化备考策略”三大角度,紧密结合自己的阅卷体验和近年全国高考真题,为大家找到解题之道。

黄石二中何清平老师,带来了《作文速成之终南捷径》的报告。何老师从“作文试批”导入,提供作文让与会老师现场打分,展现作文速成的成效。

最后,黄石市教科院中学语文教研员陈建老师运用数据对本次八市联考语文成绩和各校情况做了具体分析,他从“复习轮次”“学习体验”“能力转化”三个层面对二轮复习备考做了简洁凝练地概括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