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系统吹响“创文”号角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1-04-06 16:50

    

为深入持续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对标达标,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教育贡献4月2日下午,市教育局在九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创文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将“创文”为契机,全面提升师生综合素质,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会上宣布了市教育系统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讨论稿,黄石港区教育局黄石市铁山一中两家单位作了典型发言黄石七中作了表态性发言今年,市教育系统“创文工作”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开展工作。各地各校要各司其职,不推诿、不塞责,树立“全教育系统一盘棋”意识,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部门联动、属地管理”,形成统筹安排、协调一致、共建互补的工作格局。  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将文明交通、消防应急安全、文明礼仪、孝老爱亲教育纳入中小学校教学计划。广泛开展文明礼仪线上线下教育引导,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体现在学生守则、行业规范中。市教育部门还将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同时协调公安等部门在临街学校、幼儿园附近,设置交通标志标线和其他交通安全设施,维护良好停车秩序,在地处交通复杂路段的小学、幼儿园上学放学时,设立交通护学岗。  此外,各地各校还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建设书香校园。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劳动教育、节能环保教育、安全教育等,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大力推动戏曲进校园。

市教育局成立了创文工作督查专班,由局办公室统筹开展分片督查,及时发现问题,限时整改问题,防止问题反弹。严格考核奖惩,严肃执纪问责,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落地、常态长效。市教育局将坚决打好三年创建周期第一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