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向身边的先进学习 向身边的榜样看齐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1-04-06 16:51

    

4月2日,黄石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各城区教育局直属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民办教育行业党委委员以及各科室(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燕霞主持会议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黄石市有色一中党总支书记、黄石市教育局扶贫工作队队长胡三木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扶贫经历和体会。他重点讲到了如何帮助辍学少年重返校园,如何帮助村民用上自来水,如何帮助扶贫村发展村级经济

随后,黄石六中党总支书记张俊向大家汇报了2020年7月汛期时,他在排市镇梅潭村参与结对救灾帮扶时的点点滴滴;市教育局资助中心副主任刘建强克服困难,积极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市教育局计财科科长程良海优化服务水平,为教育布局调整主动作为;黄石十五中德育主任李征援藏故事令人感动落泪。

报告会上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各位宣讲成员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要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以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晋就深入推动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行安排部署。

杨国晋同志强调,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注重发现和推广身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加强分类指导,增强学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同时全市各中小学组织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国旗下讲话、经典诵读、交流分享、研学实践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相结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