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我市召开黄石市2021年八市联考质量分析会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1-04-07 09:01

    

4月2日上午,市教育局在九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八市联考质量分析会。会议研究分析了我市八市联考存在的问题以及部署下一阶段高考备考的各项任务。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大冶市、阳新县教育局分管局长、基教科长,市教科院分管领导、大冶市教研室、阳新县教科院主要负责人,直属高中、大冶一中、阳新一中、城区民办等高中学校分管领导和高三年级主任近40余人参加会议。

市教科院副院长程正喜就我市2021年八市联考情况作了题为《厘清思路,落实细节,成就梦想》的分析报告,指出了各学校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给出了备考建议。市教育局基教科负责人朱大志就教学常规管理专项督查和高考冲刺阶段的备考策略提出了五点意见。随后各学校从高考备考前一阶段做了什么、备考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下一阶段将要怎么做等三个方面逐一作交流汇报。

市教育局副局长肖惠东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高考复习备考存在的问题,并对各高中学校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履行职责,校长、分管校长和年级主任和备课组长要职责明确,抓好落实。二是要明确工作目标,要到班到人。三是要找准突破口,对偏科、吻合度不高的学生要加大帮扶力度。四是要落实关键环节,要发挥新高考研究团队的引领作用,精准抓好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