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1-05-09 13:2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月8日上午,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二级单位党员干部共30余人,赴阳新县龙港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市教育局新县龙港镇彭杨学校联合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共谋教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市教育局副局长周燕霞同志主持活动,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晋同志讲话。彭杨学校负责人首先对学校历史沿革作了简要介绍,阳新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了全镇教育布局和红色教育资源情况,黄石市新华书店向学校捐赠了红色经典图书。杨局长指出,彭杨中学作为全市为数不多的具有红色革命烙印的学校,应充分发掘、利用自身独特的红色资源,将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融入立德树人中,打造德育亮点品牌。

活动第二阶段,在讲解员的讲解与引导下,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鄂东南特委遗址龙港红军街、鄂东南龙燕区苏维埃旧址、彭德怀纪念馆,详细了解阳新地区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红色故事,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来到阳新县龙港镇革命烈士陵园。现场庄严肃穆,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列队肃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默哀。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晋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情追思和崇高敬意。随后,全体党员依次缓步绕行,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烈士墓林,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和丰功伟绩。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重温革命先烈事迹的精神洗礼,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的具体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党史、缅怀先烈,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思想养分,在深化红色记忆中凝聚奋进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