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黄石市教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陈建 王珂  时间:2021-05-29 17:0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研工作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教科院510日上午举办了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教科院院长肖惠东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用正确历史观看百年党史》的专题党

肖惠东同志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学习党史的必要性等方面为大家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么学习党史。他在报告中指出,历史观问题,不仅关系到如何看待历史,而且涉及到如何立足现实,擘画未来。强调了学习党的重要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历史充分表明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学习党的历史是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在谈论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时,他指出要牢把握党的历史发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党的历史是一部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始终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始终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历史。最后,他强调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我们要善于总结经验,把握规律,顺应潮流,坚持用正确的历史观,旗帜鲜明地批判历史虚无主义谬论。同时,要结合实际学习党史,为教育工作者责任和义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发扬红色传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的精神,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办人民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此次专题党课,使广大教研人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内容的精神实质,并把学习党史与教科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多办实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