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2021年黄石市青少年科技骨干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1-06-02 09:28

    

24日,为期两天的2021年黄石市青少年科技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在阳新县党校开班为了提高我市科技教师队伍科学素质,推动进一步做好校园科普、学生群体科技素质提升工作黄石市教育局黄石市科协联合主办2021年黄石市青少年科技骨干教师培训班

本次培训的内容包括七巧科技项目培训、电子制作竞赛规则解读、机器人活动政策解读、市赛无人机规则解读等多个方面。通过培训,老师们可以掌握科技新知识、新观念、新思路,同时也在学习过程中收获到友谊、享受到学习的乐趣。以此同时,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刘盛为参训教师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上,市科协副主席李麟代表市教育局、市科协致辞。他说:此次培训既是全市科协教育系统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的整改措施,也是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希望各部门各学校统一思想,提高对学校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认识,努力营造鼓劢创新、崇尚创新、追求创新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活动载体建设、科普阵地建设、科技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青少年的创新能力;进一步掌握好科技竞赛的相关要求和技能技巧,认真组织,全力以赴,确保首届青少年科技节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由黄石市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陈荆江主持,黄石市科协副主席李麟出席培训并作了重要讲话,黄石市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主任胡建栗、黄石市科技馆副馆长杨贵辉同志和全市近百所学校的120名科技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