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1-06-04 16:47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活跃党史学习教育氛围。6月3日下午,市教育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黄石二中音乐高级教师唐俊为局机关及部分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作音乐党史宣讲。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燕霞主持。

唐俊老师结合自己求学、参军、从教的难忘经历,选取《红灯记》《浏阳河》《江姐》《一条大河》《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极具代表性的红色经典歌曲,采取现场演唱、视频欣赏和故事讲解相结合的形式,声情并茂、富有激情地为大家讲述雷锋、黄继光、江竹筠等革命英烈的感人故事,用音乐诠释了共产党人大无畏的革命英雄气概,精彩的讲授使得在场党员们深受感染,赢得了热烈掌声和高度评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丰富学习载体,活化教育形式,积极实践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在语文、思政、历史、音乐、美术等学科中渗透党史知识,通过“听、唱、讲、读、写、做、绘”等形式,让广大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