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我市2021年普通高考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1-06-11 18:52

    

6月9日,我市2021年普通高考顺利结束。三天考试,在市招委会统一领导,各部门的大力协作下,全市12个考点考试秩序井然,考试安全保障有力,考风考纪良好,圆满实现了“平安高考”的工作目标。

安全是考试的生命线,为确保我市高考工作平稳顺利实施,市领导靠前指挥,全程指导我市高考组织工作。考前,市委书记郄英才亲自到考点检查指导备考情况。考试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同志,市政府副市长、市招委主任李丽同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晋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巡视组,分别前往城区、大冶、阳新考点巡视考试工作。

经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决定,6月7日至9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爱心护考活动,为高考考生开辟绿色出行通道,高考三天,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上班时间推迟至上午9:30,错开考生赴考高峰期,为全市高考考生让行。公安部门加强对考点周边道路、车辆及人员管理,护航考生安全往返考点。城管委、生态环境部门联动优化考点周边环境,开展“禁噪月”活动,确保考场安静。卫生健康部门确保每个考点“1+3”的防疫工作力量,为每个考点安排1名防疫副主考、2 名专业医疗救护人员、1 辆救护车,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市场监管部门对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集中食宿地点进行严格检查,确保师生食宿安全。无线电监测部门出动无线电监测车,防范场外高科技作弊。供电部门安排专人、配备专用发电机值守考点保障用电。教育、宣传、保密等部门联动,加强考试法制教育和宣传,狠抓试卷安全保密、考风考纪教育等方面工作,切实维护高考公平公正,筑牢高考安全防护墙。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的通力协作,为高考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左右公布,考生可通过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

我省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分两段进行:第一阶段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9日8:00至7月2日17:00,实行分段截止,其中: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的截止时间为6月30日17:00;高职高专提前批、本科普通批、艺术本专科批、体育本专科批、技能高考本专科批志愿填报的截止时间为7月2日17:00。第二阶段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8日8:00至8月11日17:00,填报高职高专普通批志愿。

所有考生的各类志愿在省招办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填报。填报志愿的网址:http://zspt.hubzs.com.cn。

提醒考生认真阅读《湖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必读》,学习了解志愿填报和投档录取相关政策、流程及注意事项。通过湖北招生信息网官方网站了解熟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相关信息,认真阅读高校官方网站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官方网站发布的招生章程,为填报志愿做好准备,确保志愿填报科学、准确、合理,减少志愿填报失误。在招生录取期间,一些不法分子可能向考生和家长散布不实的招考信息,进行招生诈骗,对此,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为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更好填报志愿,加强对考生填报志愿的指导,6月28日上午我市将在黄石海观山宾馆举办高校招生咨询会活动,届时我省各批次本专科院校招生老师将为广大考生提供免费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