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黄石市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开班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1-07-20 17:16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全面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助推黄石教育高质量发展,黄石市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于7月17—24日在浙江大学举办。此次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浙江大学联合主办, 市、县两级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教育行政部门相关领导干部,中小学及幼儿园负责人等共计53人参加。

开班仪式

7月19日上午9点,黄石市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仪式由黄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晋同志主持。

会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华北华中区培训部主任张倩致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燕霞同志介绍班级组建、班委会、课程安排等情况,并对参训同志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培训取得实效;黄石六中党总支书记张俊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将坚决严格要求自己,满怀学习渴望而来,满载丰硕成果而归。
     

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钟丽萍同志作重要讲话。她强调: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教育系统大局和谐稳定。认真学习贯彻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突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推动教育改革评价落实落地、坚守安全底线;二是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书写“赶考”新篇章。持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打造特色亮点及优化服务水平;三是要强化培训实效,开启教育新征程。所有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专心思考、以学益智;静心体悟、以学修身;虚心交流、以学增才。全体学员要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为黄石教育“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为加快黄石教育现代化进程,服务黄石“五城”建设和“五大转型”的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专家授课

上午10点,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献教授用他独特风趣、激情满怀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四史”教育》为题的专题讲座。
   

刘教授分别从“深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信仰信念”、“深入学习‘四史’,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庆祝建党100周年,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三个方面,结合鲜活具体的事例,为大家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500年历史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意义。学员代表阳新一中校长明道树答谢小结,表示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切实为黄石教育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现场教学

下午1点,全体学员乘车前往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为主题的现场教学。参训学员怀着崇敬之情,透过一件件文物,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全面深刻了解“一大”代表在嘉兴南湖留下的坚实印迹,深刻感悟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通过现场教学,让每一位学员进一步加深对“红船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的责任和使命。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红船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教学工作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思想破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黄石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