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政府教育督导工作会召开 强化教育督导职能 促进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1-10-17 20:31

    

10月15日上午,市政府教育督导工作会召开。

会议通报了我市开展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自评情况和我市语言文字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工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分管负责人就落实教育重点工作、做好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自评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开展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既是市政府落实上级要求、依法履职的重要举措,也是比照国家和省建立健全我市各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体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负责人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在手上、谋在心里、落到实处。

会议提出,全市各级教育部门要抓住第四季度剩下时间,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扩大学位供给,让我们的孩子不再“挤挤一堂”,都能就近上好学;二是推动“万个公办幼儿园学位扩充”实事落实;三是巩固完善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不低于”长效机制;四是压实各级职责,全面完成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三个100%”建设任务;五是坚定不移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六是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的清理规范和校内减负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