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副市长李丽一行调研湖田村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1-11-01 15:23

    

10月28日,黄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丽、市政府副秘书长谭进一行前往枫林镇湖田村调研乡村振兴有关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晋,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燕霞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随同参加。

在湖田村委会,李丽副市长一行与村“两委”班子、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枫林镇领导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分别听取了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类重点人员摸排走访与防返贫监测、产业发展、研学游与劳动实践教育基地申报、人居环境整治、枫林镇旅游发展规划布局等工作情况。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晋要求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围绕“一区两带”趁早规划布局,加快研学基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申报进程,丰富研学内容,做好沿线拓展与设计,依托教育系统、文旅投及当地政府等各界力量,运用新媒体,加强后期宣传推介,打造湖田村特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李丽副市长肯定了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成果及湖田村容村貌持续改善的良好局面。她强调,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由过去的“输血”向现在的“造血”转变;乡村振兴整体发展规划要谋深谋细,要围绕地心大峡谷大力开展旅游服务业,以打造科普、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为抓手,完善课程体系,完善吃住等配套建设;要精心谋划重点项目,谋划在先,量力而行,根据轻重缓急列出清单,整合市场、政府、社会等各方力量,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会后,李丽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电商大楼农家乐装修项目和“地心驿站”微景观改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