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黄石市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2-09-12 13:09

    

 9日,全市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磁湖山庄多功能厅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军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黄石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杨军强调,教育是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是城市高质 量发展的重要功能。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加快教育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众人之智、举全市之力、尽全民之责,努力推动黄石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国之大计”,把牢教育事业发展方向,坚决抓好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持续推进“双减”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高扬“改革之帆”,一方面紧扣立德树人、教育质量、激发活力,完善教育部门对学校的考核评价机制;另一方面要突出师德师风、教学实绩、松绑减负、正向激励,完善学校对教师的考核评价机制。要弘扬“崇学之风”,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多为教师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真正让老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鼓励广大教师做精于传道授业的经师、甘于涵养德行的人师、乐于孜孜不倦的匠师。

会议还对2022年市优秀教师、市优秀班主任、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市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市卓越教师团队进行了表扬。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主持会议,副市长李丽、市政协副主席汪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