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秋季学期中小学疫情防控暨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2-09-15 16:50

    

9月14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秋季学期中小学疫情防控暨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吕晓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了《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学习活动,黄石二中德体卫艺处主任袁迁对《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进行解读,并从“开学前准备”“开学后防控”“应急准备”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的具体做法。

市学校工作组督查组负责人郁和平从加强节假日期间健康监测、节后返校管理、加强风险排查等六个方面对做好教育系统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负责人李香萍对秋季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体质健康监测、近视防控、校医配备等工作进行部署。

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吕晓涛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9月9日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下,要慎始如终,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全面加强《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学习、宣传工作。二是强化与属地指挥部密切协作,强化家校协同,建立灵活高效的工作机制和应急机制。三是紧盯“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切实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应急演练、物资储备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着力推进中小学校医队伍建设,加大专业保障力度。四是要完善自查、督查机制,加强风险研判,及时查漏补缺,切实筑牢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