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中小学生校服选用采购专项治理工作会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2-09-16 15:06

    

914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生校服选用采购专项治理工作会,对全市中小学生校服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济宇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校安办主任黄凯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教育局分别汇报了前期校服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各地各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开展校服专项治理的社会背景和重要意义,将治理责任压实到位,明确校服专项治工作重点,不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大局意识

会议要求,校服工作关乎学生切身利益,各地各校要将校服专项治理工作与清廉学校建设和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校服选用采购环境风清气正。

叶济宇强调,一是要做到规范管理。要在此次专项治理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确定校服选购模式,完善校服管理制度和工作规范。二是要做到依法采购。要严格执行采购程序,履行监督管理职责,遵循自愿原则,落实好公开制度,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三是要做到安全使用。要严格落实好双重送检制度,及时督促供货企业做好售后服务,坚决杜绝不合格校服流入校园。

各县(市、区)教育局、新港园区教卫局分管校服工作副局长,各直属学校、有关民办学校分管校服工作副校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