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我市七所中小学与湖北师范大学签订高校教师下基层协议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2-09-30 11:41

    

9月27日下午,黄石市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高校教师基层工作站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沈家营小学召开。湖北师范大学、黄石市教育局、黄石港区教育局、七所基地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湖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强主持。黄石二中、黄石七中、黄石十四中、湖北师范大学附属初级中学(四棵中学)、老虎头小学、沈家营小学、市政府机关幼儿园等七个基地校与湖北师范大学二级学院现场签订高校教师下基层实践锻炼合作协议,立项实践项目共18项。

沈家营小学校长张莉代表基地校发言:“作为实验区基地校,沈小既是探索者、实践者,更是受益者,希望与湖师大教师团队共同探索教师发展、课程改革等新路径与新方法,为我市基础教育和师范教育协同发展提供可鉴经验。”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济宇要求各基地校,一是与湖师大高校教师团队做好协同研究,借助高校智力优势,在课程开发、教学研究、教师能力提升等方面孵化出可供应用推广的有效经验与成果;二是统筹安排好湖师大实习生培养工作,探索实习生教学技能训练的有效模式;三是为湖师大教师下基层开展教改验、挂职锻炼和兼职任教等工作提供场地和办公平台等条件保障。协同湖北师范大学聚焦实验区建设的五项任务,将实验区建设成为全省实验区的样板。

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涛对实验区建设提出殷切希望,他要求湖师大全体入站教师站在提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积极投身到基层工作站的建设发展中,与各中小学校全方位合作,共同开发新课程、研究新课题,解决新问题、培育新成果,为各中小学校教育教学提档升级当好参谋、做好服务,充分发挥我市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领头羊效应。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黄石市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的“成果巩固年”,校地双方将在巩固前期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踔厉奋进,创新开拓,实现综合改革实验区提档升级,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