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聚焦“双减”谋共识 减负提质促发展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2-12-14 09:56

    

12日,市政协围绕“积极落实双减政策,推动教育健康发展”协商议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蔚芬主持并讲话。

会上播放了我市落实“双减”政策专题片,听取市教育局关于我市落实“双减”情况汇报,市政协委员邱治国、张俐、谭清才、周燕霞、石雁等围绕协商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有关部门同志结合意见建议与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周蔚芬指出,“双减”政策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双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深化“双减”改革全过程,确保“双减”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周蔚芬强调,要切实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合力构建育人新格局。要加强领导,按照“1年内有效减轻,3年内成效显著”目标,上下贯通、一体推进,完善协调配合,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全员全社会同频共振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李丽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双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既要敢于做“减法”,也要善于做“加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切实做到知责明责,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市政协副主席汪岚、杨晓梅、张保平,秘书长万建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