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我市召开全市高中教育质量提升推进座谈会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1-31 15:49

    

1月30日,我市召开全市高中教育质量提升推进座谈会。副市长李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胡雄主持。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恩强通报我市当前高考复习备考整体情况,大冶市、阳新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汇报本地区高考复习备考情况,黄石二中等7所高中围绕高考备考情况和高考质量提升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谋划部署高考二轮复习备考具体举措。

李丽同志对我市高中高考复习备考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我市高考质量提升要主动融入武鄂黄黄核心区建设,一是要增强提升高考质量的紧迫感,深刻剖析原因,找到问题所在,多想点子,多找方法,确保完成高考目标任务。二是要抓住提升高考质量的关键环节,要聚焦教学高效管理、教师能力素质、学生应试能力等方面精准发力,采取强有力措施,提升复习备考针对性、有效性。三是要强化提升高考质量的责任,要以高考质量提升为导向,实行高考质量负责制,完善高中学校评价机制,要加强团结协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齐抓共管提质量合力,推动黄石高中教育质量迈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吹响了新一轮高考复习备考冲锋号,进一步压实责任目标,凝聚奋进力量,为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注入了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