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安排部署2023年校园安全和春季开学工作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2-03 18:07

    

2月2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校园安全暨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陈剑峰主持会议。

市校安办主任黄凯通报了2022年全市校园安全工作,要求各地各校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落实好2023年校园安全各项工作。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陈剑峰解读了《黄石市2023年中小学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要点》,要求各地各校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加强学生、教师、家长教育,落实人防、物防、技防要求,加强重点时段隐患排查,压实校园安全责任。

会上,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教育局就本单位2022年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阳新县教育局及黄石七中就本单位2023年校园安全工作作了表态性发言。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济宇安排部署了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要求各地各校全面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严格执行收费标准,落实好“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规范教育教学秩序,扎实做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同时,对各地各校开学自查督查及创文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恩强对2022年全市校园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并就做好2023年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到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分析研判校园安全基本态势和突出问题,全力确保师生财产和生命安全;二是措施到位,安全教育及演练要持续推进,“四个100%”“七防工程”要巩固提升,校园安全隐患及矛盾要齐抓共管、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三是追责到位,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及校园安全五级责任制,严格按照《黄石市校园安全事故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从严追责问责。

各县(市、区)教育局、新港园区社发局、鄂东职教集团、各直属学校、部分义务教育学校以及市教育局全体督学、局机关相关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