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创文系列学习培训活动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2-17 15:14

    

为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做好2023年创文工作,落实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任务,市教育局分层分类组织开展了多场地的学习培训活动,提高市教育局创文专班人员创建水平,帮助学校高质量谋划好学校德育与创文工作。

2月8日下午,组织市教育局创文专班和直属高中学校学习高中学校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的有关标准与要求。

2月14日上午,组织市教育局创文专班到市创文办实地督导组、未成年人组、创建指导组集中学习中小学(食堂)实地测评标准及测评技巧,全面学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了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图片资料的具体要求及相关活动的策划方法。

2月16日上午,邀请市创文办创建指导组副组长万艳华同志,对义务段点位学校进行2023年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专题培训。万艳华同志深刻分析了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典型图片,系统讲授了中小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的任务内容、组织要求、策划要求、图片资料要求等,为学校做好融合德育工作提供针对性指导。

副局长叶济宇对各点位学校创文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注重深度融合德育与创文工作,充分认识到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对于教育教学工作的促进作用;二是要加强管理,明确责任分工,发挥学校各部门的合力协同创建;三是要强化宣传,扎实开展系列文明行为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家长关注孩子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让校园文明带动社会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