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我市精心组织体育中考全流程现场演练培训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2-20 16:28

    

为确保今年新体育中考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2月18日上午,市教育考试院在我市奥体中心全民健身馆举办了一场新体育中考考试项目全流程培训。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相关负责人、市教科院体育教研员、各县(市、区)教育局和考试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市初中学校体育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2023年,城区新体育中考的考点将集中统一设置在奥体中心的部分场馆内。为保证演练、培训达到最佳效果,按照《黄石市初中体育与健康学科学业水平考试办法(试行)》(黄教体卫艺〔2021〕10号)规则要求,此次培训对集中现场测试的项目进行全真模拟,特别是球类(足球、篮球、乒乓球、排球)、跳绳、立定跳远等项目考试设备悉数到位,相关标尺、标线、成绩显示屏一应俱全。培训活动中,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市教科院体育教研员和体育考试第三方服务公司技术代表分别就考试规则、评分标准、判罚要求和考试设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参加活动的各校体育教师对各个项目进行了现场体验、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活跃。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回去后将认真消化培训内容,并且有针对性地调整后期备考训练计划,帮助考生安全、顺利完成新体育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