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高一联考质量分析会暨高三八市联考考务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2-21 17:25

    

219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高一联考质量分析会暨高三八市联考考务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济宇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教科院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高中教研员,大冶市教研室、阳新县教科院分管负责人及考务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全市各高中学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科院院长张兰喜从横向和纵向等多方面比较分析了我市高一年级联考情况,指出了各学校、各学科定位、优势以及不足,并针对联考反映出来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教学建议。市教科院评价中心主任苑春蕾就八市联考考务工作作了具体讲解培训。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刘国萍从组织部署、纪律要求、成果转化等三方面对“赛解题”活动提出了具体建议。黄石一中、大冶实验高中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叶济宇强调,一是要强化质量意识,将质量提升落实到行动上,压实学校、备课组、教师各层面责任,各校要建立健全教学质量奖励方案,做到层层定目标、定奖惩。二是要狠抓教学常规,充分发挥高考核心团队作用,明确每月任务清单,学校要加强常规管理,落实听课、巡班制度,及时开展教学诊断,促进管理、教学、教研规范化、高效化。三是要完善学科规划,结合班情、教情、学情制定完善三年一体化学科教学规划,注重分层递进式教学,切实找准质量提升有效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