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2023年黄石市学校体卫艺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3-10 16:28

    

为有效推进全市学校体卫艺各项工作落实,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9日, 我市2023年学校体卫艺工作会议在白马山小学召开。

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市学校体卫艺工作,对2023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大冶市教育局、开发区·铁山区教育局、下陆区教育局分别介绍了近视防控、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和体教融合工作相关经验和做法。白马山小学、中英文学校、富川小学、黄金山第一小学分别介绍了体育、艺术和卫生健康方面工作的典型经验。

2023年,市教育局将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多病同防安全底线,以校医配备到位、儿童青少年近视筛查率每年下降0.5%、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达标优良率逐年上升三项指标为抓手,以深化体教融合、医教融合、艺教融合为重点,逐步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审美水平和人文素养。

今年,市教育局将选树10所以上全市卫生健康学校,评选10所全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示范校(光明学校),争创省级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示范区、“光明学校”。同时,举办田径、足球、篮球、乒乓球等体育赛事活动15项左右,组队参加省第十六届中学生运动会,承办省足球夏令营竞赛(初中组),争创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5所以上。

此外,我市将举办学生美术书法比赛,优秀校园体育、艺术团队评比,学生合唱展演,中小学生艺术特长比赛,培育美育特色学校,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戏曲进校园”等活动,争创省级美育特色学校和示范性中小学艺术团,多维度展示学校美育成果,推动学校美育教育普及。

会后,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白马山小学的艺体社团、第二课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