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黄石上海校友招商经济座谈会召开 凝聚校友力量 助力黄石发展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3-14 10:25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凝聚校友力量,助力黄石经济发展,313日,副市长李丽带队赴上海招商考察。李丽一行下飞机后直奔黄石二中知名校友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谢淼公司参观考察,并在该公司召开长三角黄石校友招商工作座谈会。

黄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恩强主持会议,他向参加会议的校友表达了诚挚感谢。“校,依城而立;城,因校而兴。”张恩强说,今天的黄石潜力无限、商机无限,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校友回黄石参观考察、洽谈合作,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让大家在黄石发展顺心、工作舒心、生活安心。希望各位优秀校友多为家乡献良策,集智慧,架起桥梁和纽带,多带企业家回家乡看一看,谈一谈。

随后,黄石市教育局副局长邱治国向大家简要介绍了黄石校友经济开展情况,提出了校友经济平台搭建思路,并部署推进成立长三角黄石校友会有关工作,同时,还诚挚邀请大家参加2023年黄石知名校友招商推介会。

当天,黄石二中校友、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谢淼,湖北师范大学校友、苏州博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喻建文,湖北师范大学校友、上海核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宋效邦,湖北理工校友、冠时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伍仪军,黄石二中校友、德诚景熙团队创始人苏景芳,大冶一中校友、大冶市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黄胜斌,阳新一中校友、上海添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罗显志等黄石杰出校友参加会议并先后发言。大家就校友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就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创新创业、科技转化、校友合作成功经验等各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李丽说,各位校友企业家们都讲了很多真话、实话、心里话,提出了许多有代表性、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想法,听了很受启发。回去以后,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进行研究梳理,尽量予以解决,更好地帮助大家发展。

李丽说,过去一年,黄石GDP总量突破200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开放奋进的黄石已成为充满生机的投资热土,正吸引着四面八方的优强企业落户发展。希望上海校友们多关注支持家乡的变化和发展,多回去走一走,看一看。同时,借助校促会这个平台,探索出一条适合黄石校友经济发展的校友招商新路,为黄石市招引更多质量高、效益好的校友经济项目,为这座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实现个人事业与黄石发展的相互融合、齐头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