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副市长李丽考察上海市黄石商会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3-17 18:56

    

314日,副市长李丽率队赴上海黄石商会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巩固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筹办2023年黄石知名校友招商推介会,深化拓展合作领域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上,黄石驻沪办主任戴斌介绍黄石驻沪办、上海黄石商会近年来开展的工作。据介绍,上海市黄石商会成立于20201月,商会正式会员118个,在册企业会员近209家,注册总资本达110亿元以上。上海黄石商会一直以来大力支持教育事业,积极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使命,近年来,该商会会员已经通过不同渠道向家乡黄石教育事业捐赠资金1000万元以上。上海市黄石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徐金华代表上海市黄石商会向考察团汇报了近年来商会在教育公益事业、疫情防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服务黄石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

黄石二中知名校友代表苏景芳等校友汇报了黄石二中上海校友会推进情况及工作计划,黄石二中校长周学君对黄石二中上海校友会推进工作提出了建议,并表示黄石二中将加强与黄石二中上海校友会筹备组的沟通联系,推动黄石二中上海校友会尽快实现规范化运转。
李丽对上海市黄石商会的建树与履责表示肯定,为驻沪办、商会在支持家乡建设、协助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疫情防控、捐资助学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与感谢。

李丽说,上海市黄石商会是在沪黄商的“娘家”,是我市重要的招商引资平台之一。她希望商会会员多回家乡黄石走走看看,进一步加深与家乡的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同时,李丽表示,上海黄石商会要充分发挥商会平台作用,进一步开拓文化、教育、体育、旅游等资源,把好的资源、优质的项目引入黄石,紧紧围绕黄石经济发展重心,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机遇和国际国内经济双循环机遇,以招商引资为工作重点,激活上海市黄石商会会员企业的潜在能量和资源优势,搭平台、摸信息,引项目、促落地,实现黄石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