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副市长李丽赴深圳考察教育工作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3-22 18:57

    

315日,黄石市政府副市长李丽赴深圳开展教育学习考察活动。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恩强,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戴圣平、市教育局副局长邱治国及相关科室、直属学校(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考察。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郑秀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党委书记李学金,龙岗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发展中心)院长肖红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考察组一行到深圳中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龙岗区教师发展中心进行实地考察与座谈交流,深入学习深圳市在教育改革、机制创新、人才培养、师资培养、科技创新、产学研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座谈会上,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中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从顶层设计、教师队伍、课程建设、校园生活、办学成果五个方面,展示了深圳中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中”的思路及举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党委书记李学金介绍了港中大(深圳)办学特色与发展成就,大学招生办公室、发展处、科研处、深圳数据经济研究院负责人及青年科学家代表交流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创新、产学研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龙岗区教科院(教师发展中心)院长肖红春以“三态逻辑”为主线,深入介绍了龙岗区基于生态视域的区域教师教育体系及教师专业发展“PUSH”工程等品牌项目。通过构建教师发展共同体,形成“万师互教,万师创课”多向互动、区域联动的学习新生态,有效推动龙岗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均衡发展。

李丽表示,深圳市教育工作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呈现出规模大、投入多、机制活、办学优、效益好等特点。此行考察学习,有助于更新教育理念,希望能够进一步对接深圳市优质教育资源,在教师精准研训、科技创新教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携手建立深圳黄石两地教育的深度合作,加快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参观深圳中学


与深圳市教育局主任督学、深圳中学校长合影


参观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党委书记李学金率大学各部门负责人与考察团座谈


深圳市龙岗区教师发展中心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