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2023届八市联考质量分析会暨教研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3-22 18:57

    

3月20日,市教育局召开2023届八市联考质量分析会暨教研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恩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济宇主持。

会上,叶济宇同志对第三届全市高中教师“赛解题”活动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了诊断分析,并就高效抓好下阶段备考冲刺提出了具体建议措施。市教科院院长张兰喜同志从横向、纵向等多维度详细比较分析我市八市联考情况,指出了各地各校、各学科定位、优势以及不足,并全面部署2023年教研相关工作。大冶一中等6所学校就下阶段复习备考进行了部署汇报。

张恩强同志强调,各校要通过此次联考,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优化备考策略,一是要压实备考责任,统筹协调好广大干部、教师、教研员等各方力量,上下齐心共同发力。二是要强化课堂教学,抓活课堂、抓精练习、抓优策略,明确高考主攻方向。三是要加强考核管理,强化目标管理,优化过程管理,量化结果管理,确保高考目标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