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以思想“破冰” 引领能力提升 ——黄石市教师发展机构赴深圳学习调研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5-17 18:19

    

为学习借鉴发达地区教师培训工作的先进做法,5月5日至7日,市教育局组织市县两级教师发展机构、区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培训管理团队一行12人前往深圳市龙岗区学习调研,龙岗区教师发展中心热情接待团队一行。

在龙岗教师发展中心分专题深入学习龙岗区教师培养与成长机制顶层设计,名师项目负责人雷斌以《输出即成长》为题讲解了龙岗区生态化动车型组织学习系统及梯队课程开发经验;初中教研部部长梁宏鑫通过名师成长案例深度解析了培训课程开发和体系规划的技术与方法;培训部部长曾灵芝介绍了龙岗区特色“PUSH”培养培训模式和教师专业发展基地学校建设经验。团队一行走访了龙岗区教师发展基地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龙岗学校,于鸿燕校长以《校本培训“双新”形势下的主题式模块化推进与双线实施教育模式》为题介绍了学校特色培训经验。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座谈及实地调研,让成员们受益匪浅。

龙岗区根据新时代国家所倡、龙岗教育新未来所需,不断强化优化区域教师培养与成长机制顶层设计,形成目标引领下的精准靶向培训,满足需求与引领发展双向发力,其先进教育理念和创新做法给学习团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带给成员的理念冲击和思想激荡让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教师发展工作的破冰之旅,是一场深刻的学习之旅,并决心回到工作岗位要积极探索实践,为推动我市教师发展再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