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医教联动,全力做好考试月服务保障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5-23 19:37

    

5月19日上午,市教育局和市卫健委在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市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学校防控工作培训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丁克芳同志、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吕晓涛同志参会并讲话,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李京鹤同志主持会议。各城区卫健局、教育局、疾控中心、中小学校负责人150余人参会。

会上,丁克芳同志分析通报了近期全国、全省及我市疫情形势,强调了当前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高考、中考临近,卫健、教育需高度重视校园防控,要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疫情监测处置、健康教育和信息互通等,卫教联动,全力保障全市师生健康平安。吕晓涛同志提出,各学校要抓牢晨午检登记制度、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学生因病缺课追踪登记制度、定期通风消杀、健康宣传、每日监测数据上报等六项核心点,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市疾控中心专家毛弟军同志就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的学校防控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全面梳理了校园疫情防控要点。

会后,各学校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收获良多,面对近期疫情小幅回升,在高考、中考的关键时期,对学校防控有了明确的指导意见,为降低疫情对我市教学秩序和社会影响提供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