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黄石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

来源:黄石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8-09-09 14:57

    

新时代有新气象,新征程有新作为。昨日下午,我市在磁湖剧院举行“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合唱音乐会暨颁奖大会。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由全体局班子成员,8所直属学校的书记、校长和老师代表们组成的市教育局代表队,唱响音乐会的主题曲《不忘初心》,同时也拉开了大会的序幕。

副市长李丽致辞,向长期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教育岗位上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曾经为我市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获得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谋教育、抓教育、兴教育,凝聚各方力量共促教育发展。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提高教师地位,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成长,积极营造有利于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育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发扬红烛精神、园丁精神、奉献精神,努力争当人民满意的“四有”教师。

大会对荣获“尊师重教先进个人”“尊师重教先进集体”“黄石名师(名校长)”“名师工作室”“最美乡村教师”“最美教师”“最美教师团队”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并播放了我市教育发展专题片《奋进之笔》,上演了《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等节目。

市领导杨军、胡勇政、刘旻、曹和家、汪岚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