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综治委组织召开学校及周边环境 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8-09-10 15:12

    

9月6日,市综治委组织召开学校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会议通报了我市当前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集中整治工作情况,对全市开展2018年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着力营造平安稳定的教书育人环境。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蔡小峰主持,市政府副市长李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综治办主任、教育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教育局局长张足意通报了学校及周边存在的问题,并对 “百日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建委、市城管局、市食药监局、市文新广局、市工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部门对全力开展“百日行动”工作表态发言。

李丽指出,各地各部门坚持使命意识,切实增强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硬的手段、更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李丽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影响校园安全和稳定的突出问题,全防范能力建设,加大学校安保硬件投入,加强校园安保队伍建设,不断夯实校园安全稳定根基;坚持长效管理,确保我市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达到新水平,全面排查校内及周边安全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应急值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狠抓六个专项整治活动,量化责任,统筹联动,综合推进。

李丽强调,学校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社会关注度高,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警钟长鸣,严格履责,强化落实,确保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取得实效,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在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中学习知识、增长本领、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