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智力扶贫 与爱同行 ——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扶贫日”活动

来源:黄石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8-10-18 16:44

    

10月17日,正值全国第五个“扶贫日”,黄石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到联系点阳新县枫林镇湖田村开展“智力扶贫与爱同行”主题活动。

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摆脱贫困的治本之策。市教育局结对帮扶湖田村以来,积极落实教育扶贫政策,不断完善教育扶贫措施,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送教活动。为让乡村学生更好地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市教育局投入15万元在湖田村小学建设“同步课堂”多媒体教室,联系黄石市沿湖路小学对口同步教学。在扶贫日当天,市沿湖路小学利用双向视频互动系统与湖田村小学共上一堂二年级数学示范课,两所学校师生在同一课堂,积极互动,热烈交流,课堂气氛活跃。市教育局班子成员、阳新县教育局及市沿湖路小学相关同志观摩了此次示范课。

活动中,黄石市沿湖路小学与枫林镇湖田村小学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湖北楚讯公司奥威亚湖北办事处、武汉耐英服饰有限公司、黄石市教育局分别向湖田村小学捐赠录播教室整体装修、探究学习课座椅6套,学生校服70套,电脑复印机若干台。

为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做好贫困户增收脱贫“引路人”,扮演好贫困户排忧解困“知心人”,市教育局机关同志深入贫困户,认真落实走访“三个一”要求:一是真真切切地交一次心,围绕家庭实际困难、脱贫需求以及各项政策落实情况面对面交流;二是踏踏实实办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局机关同志走访中围绕一个“真”字,实实在在为贫困户排忧解难,有的帮助贫困户子女安排兼职减轻家庭负担,有的帮助贫困户解决土鸡及生猪肉的销售问题增加收入,有的给重病的老人带去急需的药物等;三是认认真真地算一笔脱贫收入账,局机关同志根据贫困户产业发展、在外务工实际情况,详细询问、核算贫困户家庭收入,让贫困户对脱贫有了底气,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