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5-06 15:31

    

  5月5日下午,2019年黄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政府1号会议室召开。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第九届黄石市政府督学、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教育领导、县(市)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及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文萍主持,市政府副市长李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关于聘任第九届黄石市人民政府督学的通知》,并为第九届黄石市人民政府督学颁发聘书和督学证。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介绍了区域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以及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相关情况,就做好下一阶段教育督导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市教育局局长张足意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教育督导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了下一阶段教育督导的重点工作,强调要准确把握工作定位,将督政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加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督导工作力度,要聚焦热点难点,针对学前普惠性资源供给、城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新课程改革等方面扎实开展专题督导,要重视指导服务,推进督学方式创新。

副市长李丽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家教育督导方针政策,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扎扎实实贯彻到实际工作之中。二是要进一步认清新形势下加强教育督导工作的紧迫感,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深化教育督导机制体制改革,重点在推动督政工作机制改革、推进督学工作创新、完善督导制度建设三个方面有突破。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加强机构建设、队伍建设、完善督导结果运用机制建设,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教育督导水平。

155712761123242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