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9-17 10:38

    


9月16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足意作动员部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栋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可主持会议。

张足意同志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对标对表,切实提高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在落准、落细、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领航工程,作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强基固本工程,作为密切党群关系的亲民惠民工程,作为推动黄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凝心聚力工程,扎实推动教育系统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地落实。

二是要聚焦教育实际,切实将主题教育抓严抓细抓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精神,牢牢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强化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实干担当、以身作则,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奋力把我市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单位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主要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突出领导带头,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宣传引导,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市教育局将派出巡回指导组,加强对直属学校(单位)主题教育活动的督查指导,要切实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以好的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

张栋组长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紧扣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围绕“五个目标”扎实推进。瞄准具体目标抓好落实,特别是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围绕专项整治任务,围绕本单位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力求实效。三是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作为重点措施,切实将学和做结合起来、将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四是坚持好的作风扎实推进。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五是突出以上率下扎实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提高强党性、带头调查研究摸情况、带头检视问题查不足、带头整改落实见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学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政办主任、支部书记,民办教育行业党委委员,局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11_DSC50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