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2019年高中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11-29 17:44

    

 

11月29日上午,我市2019年高中教育工作推进会圆满落幕。会议总结了2019届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研究分析2020届高考备考和实施新高考的形势与任务,部署下一阶段的高考备考和实施新高考工作。

会上,邀请了省内外两类典型学校介绍高中教育教学经验。黄梅一中校长洪程和海宁高中原校长顾贯石分别做了学校质量建设举措、新高考背景下学校质量提升策略专题讲座。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汉桥通报了2018-2019学年高中教学质量考核情况,对获奖学校进行现场颁奖。市教育局副局长肖惠东作了高考质量分析专题报告,详细分析了当前我市高中教育教学面临的主要任务。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足意深入分析了我市2019年高中教育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就提升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落实新高考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她强调,要坚持党对教育的领导,发挥党员教师的引领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全面推进课程改革,落实选课走班,积极应对新高考;要严格过程管理,抓实教学教研,打造高效课堂;要明确学校发展定位,突出特色发展,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大冶市、阳新县教育局局长、分管局长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全市各高中学校党组织负责人、校长、教务主任、高一和高三年级主任,全市高中教研员,部分行风监督员代表等近17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