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黄石市教育局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暨“党员好故事”宣讲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0-06-30 17:08

    

6月29日下午,黄石市教育局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暨‘党员好故事’宣讲活动”,通过讲好故事、表彰先进,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市广大教师,特别是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线上教学、抗疫一线和脱贫攻坚的工作中。他们的背后,到底有怎样感人的故事呢?黄石7位党员教师登台,从不同层面讲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等先进事迹,令人感动。

黄石一中邓洁、黄石六中陈之谨,通过质朴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学校党员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凡人壮举,回顾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场景;黄石二中张晓红、黄石三中苏畅、黄石七中邬美娟,通过点滴故事讲述了学校党员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感受到他们在深化教育改革的过程中所秉持的初心和坚韧;黄石特校教师张敏,通过讲述两代人在特教岗位上的坚守,展现了特教人的博爱情怀;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张伟,通过讲述工作队员舍小家为大家、扎根基层的感人故事,呈现了在奔向小康之路、脱贫攻坚的一线上,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形象。
 

7位党员教师岗位不同、事迹不同,但他们身上体现的先进性是相同的,他们都是共产党员队伍中的优秀代表。

“这次会议既是建党99周年的庆祝表彰会,也是弘扬抗疫精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推进会。”黄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晋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教职员工坚守教育教学、社区防控各个岗位,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既体现了教育人的责任和担当,也彰显了初心。他希望广大教师要弘扬抗疫精神,强化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抓紧抓牢基层党建工作,奋力打造教育现代化强市,为黄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