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平安校园重点工作暨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0-08-13 17:25

    

8月12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平安校园重点工作暨开学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省、市安全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秋季开学前校园安全工作检查情况,观看了校园安全检查视频,部署了平安校园建设和开学工作。市教育局局长杨国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国晋指出,学校安全和开学工作目前是全社会关心的焦点和热点,今年教育系统做到了疫情防控规范、学校安全规范、考试招生规范,但各类校园伤害事件不断地提醒我们:校园安全容不得一丝一毫的马虎。尤其是“人防、物防、技防”这“三防”中“人防”才是最关键的,希望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针对暴露出来的校园安全问题,迅速拿出整改意见和措施,明确责任人,逐条限期整改。

杨国晋要求,正视问题,不断增强平安校园建设的责任感,各地各校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极端重要性,增强安全意识、忧患意识,认真研究学校安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增强学校安全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细抓实,协同保障秋季全面顺利开学,要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履职尽责,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进一步加强排查整改,进一步加大争取力度,高度重视涉教信访维稳问题,确保顺利开学。

杨国晋强调,校园安全和开学工作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关系到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功不抵过、过不可赦”的忧患意识,以如履薄冰的工作态度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竭心尽力,全力以赴,把学校安全和开学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全市学校安全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确保全市中小学全面、顺利开学。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各在黄高校分管负责人,鄂东职教集团分管负责人,各直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重点学校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