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黄石举行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启动“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孙成香 陈剑峰 林海燕 李志  时间:2020-09-11 20:47

    

为展现我市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立德树人的优秀品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9月9日上午9点,黄石市2020年教师节表彰暨“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启动仪式在湖师大开幕。

启动仪式共分为优秀教师表彰、“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启动仪式以及教师教育优秀案例分享三大部分。

在教师群体中,有一支专家型、学者型教师和校长队伍,他们德才兼备、业绩突出,他们就是由黄石名师工程培养和造就的名师以及名师工作室;在教师群体中,还有一群人,他们有着强烈的职业荣誉感,他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他们坚持“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他们就是——师德标兵。

今年教师节前夕,市教育局、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黄石名师、黄石师德标兵的评选工作。经过层层推荐、展示和评审,最终评选出了新一届黄石名师、名校长、名师工作室和全市“十佳师德标兵”共32人,现场进行了颁奖。

当天活动的另外一项重要内容,黄石市人民政府与湖北师范大学决定共建“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全过程、全方位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建优建强师资队伍,推动我市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是创建“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共同目标。

现场,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雷儒金与黄石市教育局局长杨国晋,代表双方签订“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合作协议”,改革实验区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市正式建立高校与地方政府、中小学校三位一体的教师协同培养新机制。

此次实验区的建立,设置了从高校到中小学校“双向交互”的“两站双基地”试点项目,启动仪式上揭晓参与改革试点项目的学校,并进行授牌。

随后,湖北师范大学师生团队、黄石二中2020届高三年级语文备课组、黄石八中郭茂荣名师工作室和阳新县“未来教育家”打卡圈团队纷纷上台,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教师教育优秀案例分享。

会上指出,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成为教书育人的楷模和师表;希望广大教师以他们为榜样,在各自的教学岗位上辛勤耕耘,共同为黄石教育事业的全面振兴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希望湖北师范大学和各个共建学校以创建湖北省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为契机,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惠双赢,把合作发展的新平台做宽做广,把新机制做深做实;也希望全市在黄高校发挥自身优势,深化校地合作,开放办学,与基础教育一起努力,把黄石建成区域大学教育中心、产教融合中心、基础教育学科研究中心和教育消费中心。

签订合作协议

表彰仪式